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桃園觀音-草漯沙丘

「草漯沙丘 」位在桃園觀音沿海,綿延8公里的沙丘地貌,
黃沙隨風吹拂下形成波浪紋路,讓人宛如走在沙漠中。
夕陽西下
沿著小徑佇立沙丘置高點,

一整排10多座巨大風車,
形成一幅絕美風情畫。
舉目可望見無邊無際的海景,
「草漯沙丘 」是由河川帶來的豐富漂沙,隨海岸沿岸流及潮汐帶來的漲退潮移動漂送,在海岸地勢較平緩地區堆積形成的陸地沙丘,是千百年來形成的獨特地景。
由於風積作用,各河川帶出來的漂沙,被波浪及沿岸的潮流攜帶搬運後,沉積在潮 間帶的沙灘上,綿延無盡,隨著風不停的遷徙,雕塑出不同形狀的沙紋,在 夕陽餘暉的金光下,呈現出柔美的曲線,不禁讓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海邊的沙堆上有一排排插得很緊密的竹籬笆,這 竹籬笆是用來攔沙的,冬季東北季風吹起,沙丘高度會明顯成長,掩沒竹籬 笆,而成廣闊起伏平緩的一片台狀沙野,線條柔和,景緻優美。
草漯沙丘目前由農委會林務局海岸林工作站施行定沙作業,並栽植耐風耐鹽的草海桐、香杏、黃槿、林投、白水木及木麻黃等植物。

引用文字資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