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馬修連恩「擁抱」X「環繞」Embracing X Surroundings

『環繞』外型發想來自於蜂窩,象徵「家」的意象,
江元皓 Iuan-Hau Chiang (裝置設計)
炎炎夏日,走了一大圈欣賞地景藝術,進入「擁抱」X「環繞」
首見大型聲音地景裝置
你有多久沒安靜聆聽?
內部展示了一系列由馬修連恩錄製,來自聲音360度環繞,底層溪澗流水,中層田園蟲鳴,上層自然天籟(雷聲大作,颳風下雨)以及原住民古調

臺灣高山到海洋,音樂家希望提供觀者一個靜謐、回歸自然的環境,取代「視覺」,以「聽覺」感受「環境」所帶來的震憾。
最後繁華擁擠的都市生活錄音收尾,前後對比在全然由「聲音」所打造的場域,聆聽聲音對比人類所加諸在大自然的傷害,希望喚起人們對環境的重視與保護。
聲音播放:開園期間每整點、半點播放一次,每次約13分鐘。
「心跳聲」,利用其特殊音頻,只有當人們靠近、擁抱樹木造型的裝置時才能感受到樹木裡傳來的心跳聲音。
設置一組有缺口的聲音裝置,我們至崙坪展區服務台免費領取材料進行彩繪後,將材料固定在裝置缺口上,利用聲音發散原裡,當作品的缺口逐漸被被填滿時,心跳聲就會越能被清楚聽見。音樂家希望民眾放下手邊的事物,用視覺以外的感官感受早已存在我們身邊但被忽視的聲音。
白鷺鷥
「擁抱」X「環繞」Embracing X Surroundings
首見大型聲音地景裝置,邀您入座 聆。視

創作者:馬修連恩 Matthew Lien (音樂設計) X 江元皓 Iuan-Hau Chiang (裝置設計)
音樂:天空之島-蒼穹On the lsle of Skye --馬修連恩2015【靜II。淨土/JingIIPure Earth
相關介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