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宜蘭 幾米X 幸福轉運站~尋找幸福

從宜蘭火車站、丟丟噹廣場飛天火車、幾米廣場、童話公園,延伸到幸福轉運站,充滿了童趣,一路上發現幾米、發現幸福!
將過去台汽舊站的閒置空間,轉變成幸福轉運站

「幾米繪本VR新視界」完整四集,1/20~6/18於幸福轉運站登場。
報廢公車打造12公尺高的黃色長頸鹿觀景台
仔細一看,長頸鹿的腳戴上輔具,象徵身障者參與社會,
小佑登高和我揮揮手
同樣以報廢公車製作4公尺高粉紅色幾米幸福小象,曾出現在《擁抱》、《走向春天的下午》、《忘記親一下》等許多幾米的繪本作品中。小佑從大象的鼻子溜下來
室內區裡頭有繪本裡的黑狗狗變身成氣球裝置大大的球池
戶外兩旁牆面邀請縣內多家社福團體一同彩繪,用小兔子象徵所有需要關心的人們,有了彼此的陪伴就不再孤單。
小佑也來作伴
繪本故事主角小樹帶著布丁狗可愛的坐在轉運站前公車站牌,
地下鐵的「這一站是終點,還是另一個起點」
以「記憶片刻風景」為主題,
飛上青天的馴鹿,
行李箱 承載旅人的想像和記憶
向左走。向右走
各有自己習慣的方向。他們會搭上不同的班車,就此錯過,還是會相遇?
奇蹟迷路了
“星空裡的街角水族店星空裡的一段話「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會在這裡那裡遇見他」,
“星空”裡的飛天巴士
星空"等車的男孩與女孩
一起等車上下學. 他們都不多話 但在無聲的陪伴間 建立了深厚的默契與感情
小佑默默一起陪伴著
宜蘭市觀光巴士「奇蹟號」,這時駛過
「奇蹟號」的命名來自於繪本《忘記親一下》「如果幸運坐上一輛無人的電車,就會遇見奇蹟。」
宜蘭火車站變成了幾米火車站
從幾米的《一起走向春天的下午》跑出來的巨大長頸鹿,彷彿正伸長脖子引領歡迎遊客的到訪,
車站對面的丟丟噹森林
幾米飛天火車翱翔於綠鐵樹中
我想因為這裡帶給妳我的感動
可以寫感動 post card. 
寫下一片溫柔
同是宜蘭人的黃春明先生的創作妝點了宜蘭童話公園
宜蘭童話公園位於幾米廣場對面,
《我是貓也》《短鼻象》
質樸卻有童趣的撕貼畫,
掛在台鐵老宿舍殘留的牆面,打造「貓道」、「象徑」藝術廊道。
平安樹
宜蘭不只有幾米,也有黃春明,讓旅人感受到童趣及幸福,
來一趟輕旅行!
丞丞相關足跡:

相關介紹及引用資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