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2017「新竹過好年」-夜裡護城河藝術燈區光影交織

2017「新竹過好年」系列活動展期為期一個月(1/18~2/5)護城河藝術燈區賞燈吧!
「城門城門雞蛋糕……熟悉的童謠,
在新竹的地標──「東門」
陳奕彰則以此開始繼續發揮他天馬行空的創意,結合「雞年」、「雞蛋糕」等概念,創造出這一座醒目又有童趣的作品。
東門城迎曦門- -
竹塹城鎖僅存的城樓,
夜裡光影交織出的美麗景象,
CosmoC沁弦設計團隊」藝術家林靖祐執行,利用樹燈向上照明、以光引導路徑、營造如詩夜景等等手法來襯映護城河。
樹幹間垂下水母般的「漂」作品,
暗喻生命實為一連串不斷漂浮與進化的旅程。此作擁有水母活體般的光影透幻,意欲在新年星光水波的氣氛之下、撥弄流明之間,觸動觀者身體最末梢與心靈最深處的神經。「漂」繽紛的瞬息變化,彷彿一頁頁生物的回憶錄進化的預言書,讓觀者在新竹這座科技之城,能有此機遇體驗生命的幽微與繁複,並正視我們的環境變遷。
燈光點點
藝術家林靖佑打造一座奇想光廊「鏡月橋」,
林靖佑利用鏡面、燈具等創造視覺幻象,
沁弦設計作品「映風草」則是仿生植物的細長燈座,植於「鏡月橋」附近河畔,
一群金屬材質的新「植物」種入水中,每株高者達兩公尺餘,頂端葉面可隨風感應轉動,栩栩如生,夜晚映照燈火水紋更有另一番風情。
可與人、與光、與風互動,浪漫的詮釋新竹風城意象。
孩子們穿梭其間
許唐瑋,將發揮他擅長結合繪畫、雕塑與建築的創作手法,將「小王子的花」這件作品安置於新竹市美術館前,《小王子》寓言中的玫瑰花,則優雅轉化為新竹市花──杜鵑,為觀者帶來充滿愛的想像。
他的另一件作品「發光星體」延續「小王子的花」之概念,讓人們的願望如同星星般撒落在二二八公園裡,為風城人帶來新年希望與祝福。
風城美展 2017/01/18(三) – 02/05(日)
藝術品展示 版印年畫 名家揮毫 
創意春聯 傳統剪紙
開幕時間 2017/01/22(日) 1000
開幕地點 新竹市文化局大廳
活動地點 新竹市文化局梅苑畫廊、竹軒畫廊

風城奇想 2017/01/20(五) – 02/19(日)
周末街頭表演 城市導覽.風城奇想小旅行 
元宵特別企劃 
護城河藝術燈區

丞丞相關足跡:

引用文字資料及相關介紹:

2017hcnw

2017新竹過好年| Facebook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