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新桃花源、桃園故事、童話夢工廠燈區

新桃花源燈區位於中壢青塘園,為台灣燈會27年來首創結合特色埤塘地景燈區。
桃園有許多埤塘,構成獨特地理景觀,結合在地特有景觀,打造出新桃花源燈區。
 呼應陂塘景觀,以在地水生植物為發想,設置水面及水霧藝術裝置,蓮荷、萍蓬草、莕菜於波光粼粼、煙霧迷濛的陂塘中悠然挺立,宛如一幅揮灑於水面上的水墨畫,呈現耳目一新的陂塘新風貌。
 中壢青塘園斜張橋 矗立「永恆與希望」

白色景觀橋與當地埤塘生態公園相映成趣,燈會結束這裡仍是踏青的好所在。



蓮荷
 洪易老師創作的「動物奇想世界」等藝術作品,

 青蛙王子入口意象
在地藝術家呂文忠老師的「四眼呱呱─青蛙王子」

白天看有白天的樂趣、晚上看也有晚上的魅力,本次燈會最大亮點──全新規劃、製作之水上劇場「嬉遊桃園」,彷彿是水上版的「太陽馬戲團」帶您一探絢麗多彩的水上奇幻國度

 人太多翻拍螢幕
 青塘園斜坡草地有朱百鏡老師的「福氣水母田」
 張紋瑄及姜名駿老師合作的「洄龜」、





 
城市走廊燈區
離島燈區


金門高粱
莒光樓
金門洋樓
風獅爺

馬祖燈區
八八坑道

藍眼淚

 芹壁村
 手持馬祖高粱的「Q版媽祖」

 
原住民族燈區
 桃園市有近7萬的原住民族人口,為台灣西半部之冠。「原住民族燈區」規劃為「圖騰意象」、「迷宮天幕」、「16族圍舞」、「水幕劇場」、「原力舞台」、「部落客廳」及桃園「媽媽桃」等,完整展示16族群各具代表性的圍舞主燈,加上各族知名藝人及團體每天輪番演出,精彩可期。
 活力運動燈區
 呼應猴年「齊天大聖」以及「桃園大勝」的主題,二連霸的Lamigo桃猿隊再次展現桃猿精神,桃猿挺桃園!
活力運動燈區由8米高的Lamigo Q版吉祥物「猿氣小子」出陣,52.5米高的副燈,可以看見棒球、籃球、射箭、跆拳道及高爾夫5種運動造型的猿氣小子, Lamigo 桃猿隊在燈會舞台上再度展現「桃園好棒」精神!


 桃園故事燈區
全長600公尺的展覽軸線,以『過去』、『現在』、『未來』的時間軸概念規劃




 在草花光影襯托下,以光構線稿方式呈現各式建築及桃園特色地標,各式唱遊人物穿插其中,展現多元文化及生活感,與兩側的大溪老街中西建築語彙相呼應。

 擬桃園機場

 大同寶寶變變形金剛
 大同寶寶花燈藉著一年一度的燈會,每年都創新的推出不同樣貌,今年大同寶寶加入機械動力變化,以「變形金剛之地球守護者」的英雄造型霸氣登場,大同寶寶與戰機合體巡弋天際,瞬間又變成金剛戰士守護地球,
 造型不斷在噴射煙霧與炫彩光雕中極速變身,帶來視覺強烈震撼,受到大家歡迎。

 童話夢工廠燈區
「夢幻奇緣」城堡以積木、磚牆、蛋糕甜品等三面花燈城牆建構一座童話城堡,城堡裡,用各種表演與活動,帶領小朋友認識童話城堡內的角色及故事。

妖怪手錶(羚邦國際)
 黑松公司的有FIN陪伴精彩不斷、
 統一企業雪撬、水晶球及布丁

 祥儀機械人夢工廠的機械人




 傑克的魔法紙箱

在社會企業的共襄盛舉下,為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增添絢麗的風采,五彩燈光相襯下猶如一座夢幻城堡,歡樂的節慶氣氛無與倫比,精彩歡騰,是燈會裡最大的歡樂派對。


引用資料及相關介紹: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請問我是否能使用您文章中關於桃園青塘園埤塘拍攝的照片,使用與論文等相關研究文件中,其中我不會獲取任何受益,也會完整標注該出處。
謝謝。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請問我是否能使用您文章中關於桃園青塘園埤塘拍攝的照片,使用與論文等相關研究文件中,其中我不會獲取任何受益,也會完整標注該出處。
謝謝。

丞丞的知識分享(Sharing My Knowledge for You) 提到...

抱歉,很久沒到blogger,沒有看到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