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2013桃園燈會在蘆竹~賞燈趣

桃園燈會為台灣四大燈會之一,每年皆吸引眾多全國民眾參與,網站瀏覽率僅次於台北燈會,可見桃園燈會人氣及熱度之高。
桃園燈會主要特色包括是台灣最早開展的燈會、最傳統的燈會、在地參與度最高的燈會。而近年在南崁溪畔舉辦,與高雄是全台唯二有水上燈區的元宵燈會。
 設計綠竹寶寶配上蘆意寶寶作為副燈設計,象徵手牽幸福,守護蘆竹。


 主燈環繞玉如意為主題,配上柿子燈座,形成事事如意的意念。
金色彩帶如同蛇形環繞玉如意,象徵蛇來運轉,吉祥如意的祈福概念。
四座宮燈各有不同的神仙彩繪,表達八仙安泰、福祿壽喜。
































 




















 宗教燈區邀請縣內及蘆竹鄉寺廟團體共襄盛舉,呈現在地宗教歷史文化特色。


 設置1000盞燈籠, 分別標示桃園縣寺廟名稱及祈福句, 保佑一年大吉大利。







 首創兩岸交流園地~「秦淮燈區」,特別邀請到江蘇省南京市「秦淮區夫子廟燈彩藝術中心」一同共襄盛舉。


 12鄉鎮產業燈區

 童話故事燈區

 親子互動區邀請YOYO家族現場互動,藉由YOYO卡通主題燈,增添親子歡樂氣氛。


 102214日至24日在蘆竹鄉光明河濱公園

丞丞相關足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